■列文今年5月成為南區球員兼主教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打入菁英盃決賽的冠忠南區於港超復賽第一擊,即要硬撼班霸富力R&F,鑑於人腳遠遠不及對手,只求盡力而為。

今場賽事下午3時續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兩軍聯賽首循環交手,富力以4:3險勝,菁英盃兩循環則各勝一場,分差同樣是1球上落。不過時移世易,兩軍目前人腳都有變,其中冠忠南區外援大換血,只留用兼任主帥的列文及日援川瀨浩太,幸好賽前獲足總澄清註冊資格,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都確定能夠上陣,保持有4名外援應付復賽,惟整體實力難免有所削弱。

由於有4支球隊退賽,扣減對賽成績後,冠忠南區賽前以7分排在第5位,與今仗對手富力R&F相差3分,若要爭標實在不容有失。主帥兼球員列文賽前承認,只有2星期時間備戰並不足夠:「這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們唯有盡一切辦法及努力去嘗試做到最好,不過所有球員態度正面,始終太長時間沒有操練及比賽,充滿飢餓感。佐佐木周及史提芬彭利拿能夠上陣,對球隊是好消息,而球隊陣容處於一個交替的時間,亦有多位年輕球員在陣中,希望每一位球員都可以在比賽中展現信心。」

列文又表示不太在意對手:「大家都知道富力R&F是一支很好的球隊,但我們只會集中自己球隊的情況,無論賽果如何,都是對球隊一次很好的經驗及改善的機會。」

富力R&F人腳也有一定變動,只是由於註冊條例所限,新兵徐宏傑、林恩許及馮慶燁都要等到來季才能披甲,只有代替梁諾恆中堅位置的杜度合資格上陣。此外,中鋒利安高也已離隊投奔內地球壇,不過富力R&F勝在兵源充沛,只要發揮正常,3分是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