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湯創辦人胡家惠分享製作湯包的過程。

繁忙的都市人,辛勞過後,如可以隨時嚐一碗媽媽煲的靚湯,其滿足感覺,頓時間將所有疲勞及煩擾一掃而空,當中的感覺不但是嚐到湯的美味,更重要的就是品嚐到那種放鬆愉快的心情。胡家惠創辦「靚湯Souper」,目的是為了將一碗盛滿材料暖暖的湯隨即奉上,不需要複雜步驟,不會有時間限制,只想喝便喝,隨時都能來上一碗,而且熱量不高、營養滿分、填飽肚子之餘,亦滿足了饞嘴。

一系列中式即食湯包全由胡家惠自己研發,全部自己調製,真材實料,能做到低鹽、低鈉、低卡路里,所以喝下去應該不會覺得口渴。在包裝上,本身使用鋁袋,採用了125度高溫殺菌抽真空技術,這樣食物在鋁袋裏不需使用防腐劑也能有長保質期,可放置超過一年。她分享說,有些朋友買後太忙忘記吃,放了半年也沒問題,吃法也很簡單,只要預先煲一煲滾水,然後將整個鋁袋放進滾水中,待熱後,就可以撕開鋁袋將湯倒出來,整碗湯如同媽媽煲出來的老火湯。

最近,品牌推出五款全新口味即食中式湯包,包羅了章魚蓮藕煲豬手湯、番茄薯仔洋蔥牛湯、赤小豆薏米煲排骨湯、雪梨無花果百合南北杏豬𦟌湯、雪耳木瓜燉雞腳湯等,已於全港多個平台及地點發售。

近日疫情下,的確發現多了OL購買,這可能因為大家都悶了,而湯包款式多,食用又極為方便。胡家惠說,本身她研發這些即食湯包,主要是當初為了捐給獨居長者,希望長者自己也能輕易飲湯,補充營養。胡家惠由於最近較多訪問、多會議,需要多說話,所以她近日特別喜歡喝雪耳木瓜燉雞腳湯,因木瓜採材自夏威夷木瓜,配有雪耳極為鮮甜,當中的骨膠原有助皮膚美麗,另她亦喜歡雪梨無花果百合南北杏豬湯。

而且,香港濕氣重,如濕重之人真的最難熬,所以養生首重祛濕,既要祛濕,還要養脾胃,「南瓜板栗薏仁燉湯」是個不錯選擇,當中薏仁是一個非常好的祛濕湯水材料,加上有高纖維及低脂肪的南瓜,更具潤腸通便、補中益氣和清熱解毒的作用。

現在,靚湯Souper與衍生合作,每月於衍生Secret Garden舉辦一次開放日,只要是會員就可參與,費用全免。只要預約,便可免費飲湯、吃Cup Cake及乳酪等,美食或會每月更改,如有興趣,大家都可以於https://reurl.cc/3LjQZR報名。■文︰雨文 圖︰焯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