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9月16日。港股持續反彈三日後,在美聯儲議息結果公布前夕表現窄幅震動,恒指微跌不足10點,仍處於第一級阻力24,950點以下。市場繼續以炒股不炒市來運作,資金仍處於輪流轉的狀態。汽車股依然是焦點所在,比亞迪股份(1211)再創新高,繼續充當領漲的角色。而隨着內地經濟數據表現持續向好,復甦題材如消費、旅遊、餐飲,也有延續穩好的發展狀態。

恒指表現窄幅震動,日內波幅不足200點,由於近期大市成交量出現下降,在市場流動性減少的情況下,大盤股的動力明顯有所放緩,而權重指數股滙控(0005)更是再跌0.93%再創年內新低,估計資金有繼續轉戰中小盤股的傾向,形成炒股不炒市的階段性狀態。恒指收盤報24,726點,下跌7點或0.02%。國指收盤報9,846點,上升17點或0.17%。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額有1,029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137.2億元,沽空比例13.33%。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46:907,日內漲幅超過12%的股票有44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29隻。

走勢上,恒指的反彈估計已到了關鍵時點,一方面,近期的反彈已回升至貼近24,950阻力,另一方面,全球互聯網科技股經歷了上周的大幅回吐下跌後,能否出現逐步回好重新建立穩定性,估計在美聯儲宣布了議息結果後,情況將可以有所清晰分曉。

反彈估計已到關鍵時點

事實上,大盤的穩定性是市場資金進行操作時的重要基礎之一,而恒指目前的關鍵支撐仍見於24,200點,宜繼續注視能否守穩其上。

汽車股比亞迪依然是市場焦點,股價在周二放量向上突破後,再漲了有6.47%,在盤中創出了104元的新高。市場對於比亞迪股份刀片電池的關注度進一步提升了,對於其安全性、成本優勢,以及續航能力等方面,都更加認同。而事實上,市場早前就傳出比亞迪股份將成為奔馳的刀片電池供應商,如果消息獲得證實,將會是對刀片電池的最好認可。

復甦題材仍見熱錢追捧

內地經濟數據表現持續回好,尤其是8月社會消費零售額出現年內首次的按年增長,都加強了市場對於經濟復甦的信心。另一方面,十一國慶長假也快來了,市場憧憬有報復式消費出現的機會,復甦題材如消費、旅遊、餐飲,都有延續穩好發展的勢頭。其中,李寧(2331)漲了0.58%並且在盤中創出新高,同程藝龍(0780)漲了5.45%,海底撈(6862)漲了3.82%。

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