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建德(左)與費斯捷拿合作奪冠。車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香港車手許建德首次參加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衝刺賽,便在著名的法國賽道Magny-Cours連奪兩場分站勝利。這位多次出戰GT賽事的車手,今次與著名的前F1車手,曾贏得三次F1分站冠軍的費斯捷拿,駕駛92號Sky Tempesta Racing法拉利488 GT3 Evo戰車,挑戰Pro-Am組別比賽。

許建德與費斯捷拿各自在兩回合的排位賽中,分別取得第1和第2名的成績。接着他們在兩回合的賽事中都有出色的表現,結果在這競爭激烈的比賽中,成功連奪兩回合的組別分站冠軍,亦是首位香港車手贏GT賽分站,成功為香港賽車界創造歷史。

許建德賽後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近乎完美的周末!這次賽事Sky Tempesta車隊首次以兩部戰車出戰衝刺賽Pro-Am組別。我們自練習賽開始到比賽,每一節都以前列位置完成,在兩場比賽都贏得冠軍,取得最多的積分榜分數。因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這年對大家來說都十分艱難。而要到歐洲比賽更是要作出很多犧牲。不過這兩個冠軍就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此外,許建德表示今次賽事對備戰之後的斯帕24小時大賽很有幫助:「這場比賽是很好的機會為斯帕24小時大賽作準備,車隊的四名車手,包括Chris Froggatt、Eddie Cheever III、費斯捷拿和我自己,可以在這次比賽進行磨合,為全年最大型的耐力賽作熱身。總括而言,我們有信心在下個月舉行的賽事能夠繼續有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