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惠莉(左)、蔡加敏(右)介紹安基司全新學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在港辦學超過20年的安基司教育集團,即將擴展教育版圖,斥資10億元在元朗興建佔地達15萬平方呎的安基司學校(小學及幼稚園)。校舍將特設獨立的STEAM及編程實驗室,並會採用國際模式課程,輔以本地兩文三語教學,結合中西文化元素,預計2022年起開始招生。

料招生程序2022年開展

即將在2023年落成啟用的安基司學校(小學及幼稚園)位於元朗凹頭錦田河畔。除了一幢樓高6層的教學大樓外,校園內更設有大型運動場,配有獨立室內游泳池、足球場、籃球場和緩跑徑等設施,及8萬平方呎的綠化園林區,內含有機農場花園。

據介紹,該項目目前已獲得城市規劃委員會通過,稍後將向教育局申請註冊,估計招生程序於2022年開展。首期招生目標為小一至小三級學生,以及兩歲至6歲幼兒班,每年級設3班,每班約25人。面試時,校方會考慮申請人的品德禮貌、中英文語言、溝通及學術能力,以及對科學認知和興趣等作為甄選考量。

校方將預留最少一半學額,優先取錄安基司轄下3所幼稚園的畢業生。學費方面則仍在擬定中,但估算幼稚園每月學費不低於8,000元,小學學費則每月不低於1萬元。

安基司教學集團行政總裁蔡加敏表示,安基司一直以「一條龍」教學為目標,所以在小學部啟用後,預計數年內會再物色新地建校,籌辦附設預科文憑(IB)課程的中學部,為此小學部的課程會採取「本地課程國際教學」方針 ,未來可銜接IB及GCE課程之餘,亦會兼顧兩文三語,包括以普通話教授中文科,及由初小開始更會引入西班牙文及法文等外語課程。

因應多元智能的教育發展趨勢,安基司學校將重點發展STEAM課程,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及數學元素,為學生提供更多機會接觸科學探索、科研工程及人工智能等的知識。

身兼旭日國際集團副主席的蔡加敏特別提到,為讓學生有機會將他們的創新科研實踐下來,集團會協助學生將其發明以玩具產品的形式推出市場,讓學生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