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莫飆

普檢計劃達到預期目標圓滿結束,眾多團體和市民昨自發前往歡送內地檢測支援隊員離港。但《蘋果日報》前日頭版指,本港普檢計劃估計耗資13億元、平均花費4,023萬元才揪出一名患者,該報昨日頭版又改稱,揪出一宗確診個案要香港納稅人支付天價1,656萬元,兩天報道皆指責普檢計劃花錢多、不值得。人命至上,救命的價值,豈可用金錢來點算?毒果報救命之前先算賬,如此思維和邏輯,荒謬之外,盡顯冷血,再次暴露毒果報與攬炒派政治病毒上腦,為挑動對國家的仇恨、對特區政府管治的不信任,什麼冷血的手段都使得出來。

此次普檢直接或間接識別出42宗確診個案,若沒有普檢計劃,42名隱形患者在社區活動,極可能引發更多社區爆發和群組出現,造成疫情的蔓延,衝擊本港的中小學復課安排及限聚令放寬舉措實行。毒果報以花多少錢來看待普檢效益,其角度荒謬、缺乏基本科學常識,與絕大部分港人的感受背道而馳。

不過,毒果報救命之前先算賬的做法,與其一切以政治為先、一切以禍港為先的慣常做法一脈相承。新冠疫情當前,他們想的是發動醫護罷工;政府要為港人普檢,他們馬上指是「基因送中」。毒果報及攬炒派政治病毒上腦,眼裏哪有人命關天的常識?哪有港人生命健康第一的觀念?在其思維和邏輯中,冷血不要緊,政治算計高於一切。

毒果報及攬炒派極度冷血思維與邏輯,倒是與其美國主子做法相似。特朗普在抗疫上不尊重科學、罔顧人命,不全力抗疫,卻熱衷「甩鍋」轉移視線,作為世界上醫療條件最發達最先進的美國,現在卻是全球疫情確診人數、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最新一期的美《時代》雜誌封面,用近日美國死亡病例數構成了「200000」的數字,數字象徵過去幾個月因感染新冠肺炎逝世的美國人直逼20萬,這數字超過美國在越戰中死亡人數的三倍。

抗擊新冠疫情,中國尊重科學、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已成功控制疫情,並成功重啟經濟。要講救命的投入,這裏可以告訴毒果報一組數字:至5月底,國家用於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人均治療費用超過15萬元,少數危重患者治療費用達到幾十萬甚至過百萬元;截至5月底,內地共成功治癒3,000餘名80歲以上新冠肺炎患者。按毒果報救命之前先算賬的邏輯,國家救助百姓的這花費貴不貴?用最精銳醫療資源搶救80歲以上老人值不值?

還有,國家把人民生命安全與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斷關閉武漢的離漢通道,國家調集4萬名醫護人員星夜馳援,10多個省份的綜合醫院重症醫學骨幹團隊,整建制接管新病區。在國家眼裏,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一國之內,互相支援、生命馳援、命運與共,是常識、是基本操作,理當如是。

正因如此,當香港疫情嚴峻、每日確診個案上百、特區政府求援中央時,國家義不容辭、立即調集廣東、福建、廣西等醫護人員組成檢測支援隊馳援香港,立即將香港的檢測能力,從以前的每日不到7,000個,迅速提升至10萬多個,甚至有一天達到20萬個,支援隊員全身投入、忘我為港。所有香港市民都看在眼裏、銘記在心。

這份血濃於水、並肩奮戰、命運與共的情誼,請問毒果報及攬炒派,你們懂嗎?國家關愛香港的情懷、香港因為有祖國強大後盾面對任何挑戰都成竹在胸的那份自豪,你們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