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2020第四屆世界無人機大會日前在深圳舉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卓文、南山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殿甲、工信部政府採購中心主任白會宜、28位國內外院士和近600位嘉賓出席。

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舉行(記者 李昌鴻 攝)

據悉,中國作為全球民用無人機最主要的產業基地,2019年無人機行業保持了較快增長,全國共有7000多家無人機企業獲得了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交易規模突破500億元人民幣。其中,深圳650餘家,出口的消費級無人機佔全國總量的90%,工業級無人機佔國內60%的市場份額;全年無人機出口180億元,以消費無人機、植保無人機、行業無人機、玩具無人機及配套產品為主。民用無人機最大的市場在於政府公共服務的提供,如警用、消防、測繪、植保、巡檢、氣象等,佔到總需求的 80%。我國民用無人機產業持續快速發展,2020年產值可達600億元,年均增速30%以上,到2025年,產值將增至1800億元,年均增速為25%以上。其中,2020年深圳無人機產值預計近500億元。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