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9月16日下午,中國重汽重磅發布新一代「黃河」重卡,主打高端幹線物流牽引車市場。

新一代「黃河」重卡,主打高端幹線物流牽引車市場(香港文匯網記者 丁春麗 攝)

「這是一款真正為幹線物流運輸市場定制化研發的產品。」中國重汽集團總工程師、汽車研究總院院長郭磊介紹說,中國重汽瞄準快遞、快運、冷鏈、長途普貨等細分市場,着眼用戶需求及痛點,融合最新技術科研成果。集智慧、前瞻科技集大成者的新一代「黃河」重卡,兼具速度和力量的霸氣外形、行業首屈一指的超低風阻特性、基於TCO的正向研發、宜家宜居的內飾布局、以及L2級智能化系統保駕護航。

新一代「黃河」重卡「子彈頭」外形設計,通過匹配低風阻掛車,風阻係數(Cd)達到0.37,比全球行業主流產品低30%,遙遙領先國內外在售卡車。按照幹線物流運輸平均車速85km/h、年行駛里程30萬公里、油耗降低10%計算,每車全年可節省費用5-6萬元。

1960年4月15日,中國重汽前身——濟南汽車製造廠成功研製出中國第一輛重型汽車——「黃河」牌JN150型8噸載重汽車,結束了中國不能生產重型汽車的歷史,也揭開了中國重型汽車工業發展的序幕。曾在上世紀叱吒神州的「黃河車」,在沉寂了20年之後,新一代「黃河」重卡以嶄新姿態再次登上歷史舞台。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