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和專業人士夜以繼日的工作,為香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貢獻。(中新社資料圖)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14日)結束,找出了最少32位陰性患者和6宗「復陽」個案,有效階段了多條社區病毒傳播鏈。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出公開信,感謝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與香港市民攜手抗疫,形容是「挺身而出、向死而生」,相信他們留下的經驗與技術,將為今後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示範。

協進會表示,在第三波疫情形勢極為嚴峻之時,國家急香港之所急,應特區政府請求迅速反應、伸出援手,從廣東、廣西、福建等地調派近600位醫學精英組成核酸檢測支援隊,「挺身而出、向死而生」,逆行來香港協助建方艙醫院、提高病毒檢測能力和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與香港市民攜手抗疫。充分體現了國家和內地人民對香港的關愛之心和同胞之情,協進會向他們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公開信指,在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與本地醫護團隊、公務員、志願者的共同努力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取得空前的成功,為香港找出最少32位隱形患者、6宗康復者「復陽」個案,有效截斷了多條社區病毒傳播鏈,為市民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重啟香港經濟奠定了堅實基礎。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和專業人士夜以繼日的工作,為香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貢獻。(中新社資料圖)

連日來除了繁重的工作,支援隊還要面對無端的質疑,但他們不為所動,依然日以繼夜堅守崗位,只為盡快將每一份檢測結果送到市民手上。協進會大讚他們是勇於擔當、無私無畏的逆行者,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踐行者,是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奉獻者。

協進會又指,在支援隊身上看到了兩地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溫暖畫面,相信這段時間他們留下的寶貴經驗與成熟技術,將為今後香港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示範。

以下為公開信全文: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