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中央大力支援開展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今日結束,圓滿完成任務的內地支援隊員將陸續離港。在香港抗疫嚴峻時刻,570多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員聽從國家召喚,無畏無懼、馳援香港,為香港抗疫注入巨大信心和力量。支援隊為檢測熬紅雙眼,艱辛奮戰,面對攬炒派的污衊挑釁,支援隊員保持了最大的克制,心無旁騖,向香港市民展示了博大胸懷與專業精神,贏得市民尊重敬愛。國家支援隊與港醫護並肩抗疫,為香港抗疫立下汗馬功勞。生命馳援,情義永記,並肩作戰,命運與共,全港市民由衷感謝國家支援隊員艱辛為港,殷殷期盼抗疫勝利日,鮮花歡迎支援隊員再來港慶功。

在香港新冠病毒確診者每日過百的嚴峻時刻,國家第一時間回應特區政府支援請求,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和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赴港馳援。仁心救命,千里赴港,同胞同澤,生死相與,當「馳援香港抗疫物資」幾個大字隨車隊映現在港人眼簾時,多少港人見之動容、拍爛手掌!國家支援隊員抵港,平添香港市民抗疫信心力量,眾多香港醫護踴躍報名參與普檢,截至昨日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累計為約170萬香港市民的拭子樣本進行檢測,成功找出23名隱形感染者,截斷多個群組隱形傳播鏈,達到預期目標。

內地核酸支援隊員面對百萬之巨的艱巨檢測任務,全身投入、熱情高漲,集體作戰、專人專崗,無懼勞累,熬紅雙眼。有廣西支援隊員為援港延遲婚禮,因為抗疫不可以延遲;支援隊員在氣膜實驗室內必須穿上三級防護衣,12小時工作後,汗水多到如同水裏撈出一樣,有隊員護目鏡裏可倒出水來;有隊員為提高檢測效率,堅持8小時不用餐,甚至穿紙尿片「不吃不喝不拉」地工作;有女隊員克服生理疼痛堅持,有隊員小病小痛自己處理,輕傷不下火線……支援隊員對香港抗疫忘我拚搏、無懼艱辛,港人看在眼裏,銘記在心。

支援隊員在港工作除了面對巨大檢測壓力,還要面對攬炒勢力的抹黑污衊、聚眾挑釁。面對種種將支援抗疫政治化的舉動,支援隊員保持了最大的克制,心無旁騖,向香港市民展示了他們的博大胸懷與專業精神,感動了市民,贏得越來越多市民的尊重敬愛。連日來,不斷有市民團體向支援隊致送心意卡,表達感謝與敬愛,一位96歲高齡的書法家親自贈畫給支援隊員,感謝祖國派來的親人雪中送炭,為港人服務,這些心意卡與慰問活動,代表了港人對國家支援隊員心血付出的肯定、讚揚和由衷感謝,更是港人對支援隊員生命馳援的最高致敬。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