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劉磊榮獲「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全國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震撼、感動、鞭策」是他參加完大會後最深刻的體會。坐在宏偉高大,氣勢磅礴的北京人民大會堂里,看着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眾多的先進工作者齊聚,他覺得「非常震撼」。「這是全國醫務工作者最高光的時刻,國家這麼重視我們,給了全國醫務人員和各個戰線的勇士們很高的禮遇。」

劉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聽到習近平主席發言中的「為了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我們什麼都可以豁得出來!」這句話時,非常激動,「真的是說出了我們的心聲。」從深圳疫情開始至今,一眨眼 8 個月過去了。閉上眼,過去每一個日子都在劉磊眼前浮現。從1月中旬起,劉磊便帶領全院1300多名醫護人員最先投入抗擊疫情的第一線。他每天駐守醫院,最忙的時候一天只能睡3到4個小時。

「疫情初期大家都很還害怕,身為院長,我不到一線去,就沒辦法掌握一手資料,不掌握一手資料,怎麼做決策和帶領團隊的人走下去?」劉磊表示,越是危急的時刻,越要身先士卒,院長每天都在一線,對士氣是鼓舞,對醫護人員是一個帶動。

載譽歸來的劉磊多次表示,榮譽屬於全體醫護人員,屬於深圳這座城市,接下來將再接再勵,慎終如始,奪取抗疫鬥爭全面勝利。「過去暴露出來的問題要強化,好的經驗要固化,研究要深入,把在這次工作當中積累的經驗更好的運用於未來可知或者不可知的疫情中。」劉磊說。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