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強

歐元上周二受制1.2010美元附近阻力後連日走勢偏弱,失守1.19美元水平,本周二曾向下逼近1.1775美元水平逾1周低位。

歐洲央行本周四舉行政策會議前,部分投資者憂慮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可能發出不利歐元走勢的言論,歐元反而持續回吐聯儲局公布新通脹政策後的所有升幅。

雖然歐元區8月份通脹年率呈現0.2%跌幅,但歐元區第3季經濟有望顯著好轉之外,歐盟已推出高達7,500億歐元的復甦基金計劃,歐洲央行現階段未必會急於進一步擴大其寬鬆措施的規模,加上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不利美元表現,該些因素將有助抑制歐元的回吐幅度。

經濟好轉助抑制歐元回吐

若果歐洲央行本周四的會議結果一旦未有作出加碼寬鬆行動,同時聯儲局下周會議又依然重申長時間把利率貼近零息水平,則不排除歐元將再次處於反覆上行走勢。

預料歐元將反覆重上1.1900美元水平。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941美元阻力後走勢偏軟,周二曾走低至1,908美元水平近兩周低位。

低息維持 金價1900關料獲支持

市場等候歐洲央行本周四政策會議結果之際,歐元連日走勢偏軟,美元指數過去1周持續反彈,本周二更攀升至93.43水平逾兩周高點,暫時抑制金價的反彈幅度,不過美國聯儲局已明確長時間保持低息政策,現貨金價現階段在1,900美元附近將仍有較大支持。

預料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910至1,960美元之間。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重上1.19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暫時上落於1,910至1,960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