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方早前對香港和內地官員的所謂制裁,中國昨日(8月10日)宣布對等制裁11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中國堅決反制美國的無理制裁,充分體現中央在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寸步不讓,堅定不移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充分體現中央關心愛護香港,是香港抵制外力干預、維護法治安寧的強大後盾;也充分體現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港人必須齊心協力,走出社會內耗撕裂的泥沼,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締造更好明天。

被中方對等制裁的美國政客和個別披着民主外衣的非政府機構負責人,長期以來在涉港問題上劣跡斑斑,多次推動、炮製所謂制裁香港法案,公然為「港獨」組織和激進暴力分子撐腰,肆意抹黑攻擊「一國兩制」和香港國安法;有些人更是修例風波的幕後黑手,竭盡顛倒黑白、美化暴力之能事,公然庇護犯罪。美國的所謂制裁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而中方的反制理直氣壯,是捍衛國家尊嚴和利益、抵制外力干預香港事務的必要舉措,充分顯示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大是大非問題上,中央寸步不讓、寸土必爭。中央的反制裁展示有決心、有能力、有意志落實香港國安法,確保香港不會成為反中亂港勢力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危城。

此次被中方制裁的美國政客和機構,一直扮演反中亂港的幕後搞手,違法「佔中」、去年中以來黑暴運動,都有他們在背後出錢出力、推波助瀾。在美國公布所謂制裁消息後,本港「攬炒派」代表人物跳出來歡呼雀躍,「今晚開香檳慶祝」,預告什麼「制裁還會陸續有來」。美國政客和本港「攬炒派」沆瀣一氣,唯恐香港不亂。而中央堅定不移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特區政府有法可依,把反中亂港分子逐一繩之以法,香港的形勢正在積極好轉,重回法治穩定的正軌。中央此次有力反擊美國的所謂制裁,為香港全面準確落實國安法提供強大支持和充足底氣。

無數事實證明,中央始終關心牽掛着香港,真心實意愛護香港同胞,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守護者、「一國兩制」的捍衛者,是香港由亂轉治歷史轉折的推動者。在「一國兩制」下,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是香港的最大優勢,也是香港的根本利益所在。香港的前途和命運跟國家息息相關,香港社會各界、廣大市民要團結一致,堅定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力挺中央和特區政府反對一切外力干預,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