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以色列方面24日消息,在以色列和黎巴嫩在美國舉行新一輪會談之際,以方在考慮從黎巴嫩南部部分地區撤軍。
消息稱,以黎第五輪會談已於23日在美國啟動,預計持續至25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此前有關以軍將繼續留在黎南部「安全區」的表態不同,本輪會談正在討論以軍從黎巴嫩部分地區撤出。
消息稱,以軍預計撤出的一些區域位於所謂「黃線」以南,即以軍目前所在區域。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對第13頻道說,以軍「最近幾天佔領了一些地區,是為了談判,之後再從那裏撤出」。這名官員說,以軍將從黎南部「一小片地區」撤出,範圍只佔相關區域的「幾個百分點」。
消息稱,相關撤軍計劃是美國推動的一項方案的一部分。根據該方案,美軍將訓練黎巴嫩軍隊,以提升其部署和管控能力,並確認進入以軍撤出區域的人員屬於黎巴嫩軍隊,而非真主黨武裝。
消息說,以色列政府據稱已向以軍下達正式指示:以軍可在「黃線」以內自由行動,並可為阻止即時威脅採取行動,但不得在貝魯特、提爾等更遠地區展開行動。以色列方面此前消息稱,美國近來對以色列政府和以軍在多條戰線上的限制正不斷加強。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國防部長卡茨和國防軍總參謀長扎米爾22日在一份聯合聲明中再次稱,以軍將繼續在黎巴嫩南部開展軍事行動以應對「安全威脅」,同時維持以方在黎南部控制的所謂「安全區」。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木羽
評論成功,請等待管理員審核...

評論(0)
0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