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琳獲家人拉大隊捧場支持。
◆梁雍婷(左)今年擊敗廖子妤在金獎像奪得「最佳女配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由李琳琳與區嘉雯主演的電影《從今以後》前晚舉行慈善首映禮,李琳琳獲老公姜大衛、兒子姜卓文、女兒姜依蘭及女婿曹永廉捧場支持,另出爐金像影后余香凝也現身撐好友廖子妤。

李琳琳超過30年沒拍電影,早兩年曾於疫情期間客串演出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主演的美劇《Expats》,而今次主要覺得《從》片團隊很專業,現在年輕的演員亦演技很好,反過來自己才是「新人」,最初都怕太久沒拍戲會生疏不符要求,幸導演有耐性講解,讓她吸收很快,加上老公姜大衛支持她復出:「本來我怕自己會Out咗,老公就鼓勵說一埋位就得啦,而且部戲的主題好難得,去探討社會問題。」李琳琳近年聽力出現問題要用助聽器,她表示並沒太影響拍戲:「可能像首映禮人多雜聲就會聽得比較辛苦,拍戲埋位就可以好集中。」她透露十多年前中耳積水,在耳內裝上管道但幾個月便要抽一次耳水,但她右耳聽力較差,便改戴助聽器做輔助。

對於老公奪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李琳琳覺得這獎項對老公有很大的鼓勵,他77歲得獎是一個很大獎勵,不過由於老公正在趕拍劇,得獎當晚亦已跟老闆古天樂慶功,所以不會特別搞慶功。而結婚周年又會否慶祝?她透露5月20日是兩人結婚50周年紀念,也不會大搞,畢竟年紀都不輕,只簡單吃餐飯。姜大衛拿獎時大講愛的宣言,說會將獎送給她做結婚50周年禮物,被大讚浪漫,李琳琳笑答:「他從來不浪漫,以前我對節日好執着,他就經常忘記了,我都會不開心,但被他訓練到我已經不再執着,現在變了他浪漫過我。」

廖子妤輸獎打梁雍婷發洩?

廖子妤與梁雍婷有份參演電影《從今以後》,兩人大讚劇本令人感動,問戲中有否大膽演出?梁雍婷笑指導演找她們與李琳琳及區嘉雯這些前輩一起演出,就已經相當大膽。

梁雍婷剛於金獎像大熱奪得「最佳女配角」,但她沒有特別去慶祝,想再多謝台前幕後的付出,自己演出到戲中角色也全靠整個好團隊。失落女配角的廖子妤笑指一見面已用首映的宣傳紙板拍打了梁雍婷,但心裏是輸得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