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林劍15日表示,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把網絡攻擊溯源當成打壓中國的工具,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嚴重侵害中方合法權益。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網絡攻擊,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4月15日,中國國家計算機病毒應急處理中心與360公司共同發布了《「伏特颱風」—美國情報機構針對美國國會和納稅人的合謀欺詐行動》報告。我們還記得,美國一段時間以來多次指責中國政府支持「伏特颱風」發動網絡攻擊。中方對有關報告有何評論?

「伏特颱風」是網絡犯罪團夥

「我注意到你提到的這份報告。」林劍表示,根據報告,「伏特颱風」黑客組織實際上是沒有國家和地區支持背景的勒索病毒網絡犯罪團夥「暗黑力量」。種種跡象顯示,美國情報機構、網絡安全企業為獲取國會預算撥款、政府合同,合謀拼湊所謂證據,散布中國政府支持對美「網絡攻擊」的虛假信息。

林劍說,眾所周知,美國才是最大的網絡攻擊來源地,是網絡空間安全的最大威脅。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人「賊喊捉賊」,把網絡攻擊溯源當成打壓中國的工具,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嚴重侵害中方合法權益。

「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網絡攻擊,停止對中國的污衊抹黑。」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