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 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三向上衝破1.3650阻力走勢偏強,上周五曾向上逼近1.3790水平5個月高位,本周初偏軟,一度走低至1.3730水平。加拿大央行上周三會議保持指標隔夜利率在5%水平,連續6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同日美國公布3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高於預期,美元兌加元反而擴大升幅至1.37水平。此外,美國本周初公布的3月份零售銷售按月上升0.7%,明顯高於預期,但美元指數向上觸及106.11水平逾5個月高點便掉頭回落。

加拿大央行4月份貨幣政策報告預期第2季通脹年率將處於2.9%,並下調第4季通脹年率預測至2.2%,低於早前的2.4%,顯示通脹將在下半年繼續放緩,進一步靠近央行1%至3%通脹目標範圍的中值水平。雖然加拿大央行預期今年經濟將呈現增長,但加拿大3月份失業率回升至6.1%逾兩年高點,央行上周會議已指出勞動力的增幅正在高於就業增長,而央行剛公布的4月份貨幣政策報告僅上修今年經濟增長預測至1.5%,稍高於早前評估的0.8%,顯示央行對經濟前景依然偏向審慎。不過隨着紐約期油過去兩周持續徘徊每桶84至88美元水平逾5個月高位,抑制加元跌幅,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回落至1.3600水平。

金價有望續反彈

上周五紐約6月期金收報2,374.10美元,較上日升1.4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五向上觸及2,431美元紀錄新高迅速遭遇回吐壓力,一度回落至2,334美元水平,本周初呈現反彈,重上2,372美元水平。美國3月份零售銷售按月表現好於預期,美國10年期債息攀升至4.62%水平5個月高點,美元指數一度擴大升幅,但中東局勢緊張,支持金價走勢。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2,38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回落至1.36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2,380美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