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4月15日,北向淨流入81億元(人民幣,下同),兩市成交近萬億元,三大指數齊收漲。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057點,漲1.26%;深證成指收報9,370點,漲1.53%;創業板指收報1,796點,漲1.85%。兩市共成交金額9,971億元,比上一交易日增加1,825億元。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為0.31:1,上漲1,226家,下跌4,093家;其中漲停26家,跌停333家。資金面上,昨日北向資金淨流入81.0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38.93億元,深股通淨流入42.16億元。

大小盤表現分化 高息風格強化

受「新國九條」發布提振,周一市場熱度回暖。兩市成交顯著放量,重回近萬億元水位;北向資金也大幅淨買入。走勢上全天震盪,大小盤股表現分化。「新國九條」背景下對上市公司質量和分紅管理加強的預期推動中字頭、茅指數等藍籌白馬方向走強,滬深三大指數全面收紅;但同時中小微盤走弱,兩市個股跌多漲少,中證1,000跌幅達1%。持續的政策支持釋放了高層較強的托底意願,給近期處於震盪調整中偏弱的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大盤指數向下空間有限。

不過向上突破需要的核心邏輯支撐還是圍繞國內的基本面預期,而這一支撐目前還存在波動;同時,考慮到財報季業績消化、海外美聯儲短期內降息預期減弱疊加中東局勢愈發動盪都對市場形成了一定的壓制,因此我們判斷指數短期仍是弱勢震盪的格局,同時,小微盤有繼續調整的風險。

因此策略上,總體繼續適當控制倉位,關注順政策方向的高息股、設備更新以及新質生產力的龍頭標的。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