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祝賀梁雍婷、余香凝與姜大衛得獎。
◆余香凝獲老公吻賀封后。
◆姜大衛獲太太李琳琳、弟弟爾冬陞、兒子姜卓文及女友CC前來祝賀。
◆吳慷仁很替謝咏欣得獎開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 余香凝、梁雍婷與姜大衛憑電影《白日之下》獲得今屆金像獎奪得「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男配角」3個大獎,頒獎禮後他們參與電影公司舉行的慶功宴,古天樂、姜大衛的家人也前來祝賀。余香凝羨慕姜大衛夫妻恩愛多年,感恩獲老公支持工作,笑言要封肚。吳慷仁在男配角獎上敗給姜大衛,頒獎禮後吳慷仁主動恭喜對方,讚這位前輩賦予角色生命。

雖然《白日之下》失落最佳電影獎,但余香凝表示電影有提名及獲其他獎項已很開心,直言導演簡君晋已是她心目中的最佳導演。姜大衛就稱只要是香港電影,任何人得獎都應該開心,若《白日之下》能得獎,當然會更加開心。

至於團隊有沒機會再合作,梁雍婷笑稱據聞簡君晋會執導電視劇,如果能原班人馬拍劇都會開心。對於她得獎時感謝已故恩師廖啟智,梁雍婷深信對方在天國會覺得開心,會繼續保持演戲的初心,得獎只是額外收穫,做演員演好戲不是為了追逐獎項,要對自己的演出有責任。姜大衛在頒獎禮台上公開向太太示愛,又稱男配角獎是最佳的結婚周年禮物,他說:「今年結婚50周年,想大家一齊開心,但太太就想低調,我都是在台上忽然想起才講這番話。」

姜大衛早視林保怡最佳男主角

余香凝也羨慕姜大衛與太太恩愛多年,認為從事演藝工作沒有定時,得到另一半的支持很重要,她說:「老公雖然不太明白行業的運作,但仍然100%支持我。」笑問會否仍然找老公對劇本時,余香凝笑道:「會的,之後有新角色做,都要找他對劇本,所以他都會好攰,又要湊仔。」至於會否再追生BB,余香凝笑稱要停產了。

影帝梁朝偉因不在港,余香凝無緣與對方合照,她表示知道偉仔在外地努力為新戲準備,幸好之前在導演會頒獎禮上已一同獲獎及合照。問到會否安慰好友廖子妤及電影男主角林保怡未獲獎項,她表示對方去年已獲獎,今年就輪到自己得獎。姜大衛也稱一早視林保怡已獲獎,大讚對方演的院長角色非常好。

最佳新演員謝咏欣多謝「爸爸」

另一邊廂,吳慷仁與謝咏欣就參與《但願人長久》的慶功宴,吳慷仁很替謝咏欣開心,賽前已有信心對方可以得獎。至於他在男配角獎上敗給姜大衛,吳慷仁說:「沒有不開心,因為前輩在《白日之下》表現出色,難得他將角色演得這樣好。(心服口服認輸?)是的,我不是輸,是他應該得獎的,他真的做得好。」他欣賞姜大衛能放下過去的大俠小生身段去演好角色,是這位前輩賦予角色生命。頒獎禮後吳慷仁有主動跟姜大衛打招呼及恭喜對方,姜大衛也對他說希望將來有合作機會,叫他加油。吳慷仁欣賞香港的前輩都很照顧新一代,是一種傳承,如果再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一定會再來港,為香港電影加油打氣。

最佳新演員謝咏欣對得獎感到幸運、感恩和榮幸,認為獎項是屬於台前幕後每一個人,她特別多謝「爸爸」吳慷仁,令整個電影團隊像一家人。笑指她在台上忘記了「爸爸」名字,謝咏欣歸咎自己太緊張和腦部閉塞,因為想感謝的人實在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