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隊在頒獎儀式上慶祝奪冠。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14日晚間,2023-2024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冠亞軍決賽第三場,上海光明男排主場以3:0戰勝北京北汽男排,以大比分3:0強勢奪冠。這也是上海男排奪得的第17個聯賽冠軍。

當晚首局,上海男排攻勢頗猛,一度17:9大比分領先,並以25:10贏下第一局。第二局,北京隊試圖扳回一城,兩隊比分交替上升至局末。關鍵時刻,許桐溪吊球失誤,張哲嘉攔下胡朕卓二號位進攻,庫比亞剋扣球造打手出界,上海隊25:20再下一城。第三局,北京隊不容有失,頑強追分,一度將比分追至20:21。但上海隊沒有鬆懈,在咬住比分的同時,尋求機會突破。最以25:21贏下第三局。

2019-2020賽季,上海男排加冕聯賽16冠王。2021年,上海男排時隔12年重奪全運會冠軍。但此後,隊伍兩度在決賽中負於北京北汽男排。這次再度捧盃,奪得隊史第17冠,對上海男排來說意義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