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嘉賓前晚在尖沙咀鐘樓下參與亮燈儀式。
◆竇靖童稱她本身也喜歡梵高的作品。
◆觀眾在尖沙咀海旁體驗一場聽覺與視覺的雙重盛宴。
◆莫文蔚以往曾到歐洲各大博物館欣賞名畫。
◆王菀之自彈自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攝影 北山彥)莫文蔚、竇靖童、王菀之、劉偉強等人前晚參與由領賢慈善基金與梵高文化遺產基金會合作舉行的藝術項目《梵高·樂印》開幕禮,開幕儀式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博物館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委員伍婉婷、領賢慈善基金主席王幼倫及領賢慈善基金常務總監張詩賢等主持,眾人在尖沙咀鐘樓下亮燈,大會並安排竇靖童和王菀之獻唱助興。

身穿黑色皮裝閃現全身的莫文蔚,笑稱裝扮是配合大會主題,她很期待現場投射的梵高作品效果。以往也曾到歐洲各大博物館欣賞名畫的她,雖然沒有本事收藏,但欣賞藝術品過程中可以給她創作靈感,並說:「之後6月會在北京開始做巡唱,到時在音樂安排上會有新的嘗試。」問到香港是否巡唱其中一站,莫文蔚透露也想在香港開騷,但她偏好在大型戶外場地舉行,聽聞中環海濱的檔期已爆滿,又擔心夏天會受到颱風影響,所以要看天時地利。

甚少在香港演出的竇靖童表示專程來港參與盛事,她本身也喜歡梵高作品,笑稱小時候也喜歡畫畫,但長大後就喜歡寫歌。童童透露今年會推出新的中文專輯,10首新歌都是她親自作曲、填詞,亦會找導演一起構思拍攝MV。問到媽媽王菲有沒有向她提供意見,童童說:「沒有,她讓我自由發揮,我也沒有刻意拿自己的歌給她聽,如果她聽過的都會給意見,但多數都是讚好聽。」至於兩母女有沒有機會合唱一曲,童童稱暫未有機會,但她持開放態度,不介意與媽媽合作。

竇靖童否認婚訊

去年曾參與拍攝電視劇的童童,預計作品今年會推出,她說:「是我第一次拍戲,會演一個要煮飯和打拳的女仔,開機前用了半年時間學打拳,都覺得幾好玩。」至於童童的廚藝又如何?她笑稱相信比媽媽好,中餐或西餐也應付得來,最拿手菜式是蛋炒飯。提到王菲早前與謝霆鋒到外地滑雪,童童表示自己不懂滑雪所以沒有同行,但對滑雪也很有興趣。提議她跟霆鋒學習時,她用英語說:「Yes!Sure。」另外,早前有網友在童童上載的短片中,發現她無名指已戴上戒指疑似已婚,她笑笑口否認有婚訊。

領賢主席王幼倫表示展覽並非普通的梵高畫展,而是利用數碼科技在尖沙咀鐘樓地標,加上有維港景色的襯托下展現出來。她稱展覽訂製巨型圓形裝置顯示梵高作品,當中也加入中國水墨畫的元素,希望引入西方作品展示給香港人欣賞外,同時將香港的才能展示給外國,從而有互相交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