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幾日復活節假期,最好梗係共聚天倫,一家大小一齊享家庭樂啦。有咩活動好玩又有意義呢?建造業零碳天地將於明天(30日)及後天(30日)一連兩天舉辦「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透過創新有趣的STEAM及綠色減碳等體驗遊戲及活動,培養他們創造力及多角度思考,啟發新一代對低碳生活及可持續發展的興趣,開展「碳中和」環保教育之旅。

活動的一系列多元化的攤位遊戲,以科學原理、環保知識、建造工程及機械編程主題加強公眾對低碳能源、建造安全等認識。活動仲邀請「綠在觀塘」於現場設立都市固體垃圾徵費計劃資訊站及環保攤位遊戲,讓公眾能提早做好日常生活準備。

還有「STEAM零碳尋蛋歷險之旅」教育日營活動及多個「STEAM X 建造綠色工作坊」,而工作坊內容涵蓋彩繪復活蛋、STEAM工程模型、植物花盆彩繪體驗等,多角度融入STEAM及綠色元素,當日以先到先得形式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零碳天地更悉心採用各款色彩繽紛的環保玻璃打造復活藝術裝置「捕築·光影」,以零碳天地的英文簡稱「ZCP」組成主要設計骨幹,作品配以不同角度的陽光折射,隨即幻化成豐富多變的炫目光線,同時亦象徵玻璃重生後的多元色彩,是不可錯過的打卡點。

玩轉復活STEAM零碳派對

日期: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至31日(星期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6時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8號建造業零碳天地

費用:免費入場

備註:集齊指定任務的攤位印章,將獲贈指定禮品乙份。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