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廣州市番禺區2024年新春香港招商春茗大會27日在香港舉行。(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28日,記者從廣州市番禺區政府獲悉,番禺區昨日在香港舉辦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第四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暨廣州市番禺區2024年新春香港招商春茗大會,與香港政界、商界知名人士,番禺籍廣州市榮譽市民,旅港番禺鄉親共賀新春、共敘鄉情、共謀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活動時充分肯定番禺區及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在穗港合作中的貢獻,並展望兩地未來合作將更加密切。

李家超表示,作為番禺人與鄉親聚首一堂,感到特別高興和親切,對番禺區所取得的成績感到十分鼓舞。他介紹,特區政府全力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一連串促進大灣區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措施不斷出台。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受訪者供圖)

李家超相信香港和番禺未來的合作必定更加密切,並期望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等民間團體進一步推動穗港優勢互補,讓兩地的資金、企業和人才加快融入大灣區,為人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最後,他邀請到港嘉賓體會一下香港的活力盛事和十八區「日夜都繽紛」活動。

廣州市番禺區委書記黃彪在致辭中表示,2023年,番禺區的經濟有很好的增長,為廣州市GDP超3萬億作出了應有的貢獻。近期,廣汽埃安工廠、長隆集團董事長分別在新能源汽車產業、主題公園娛樂業取得了全球性的獎項。他向香港各界發出「來番禺、正當時」的英雄帖,表示將打造趨同港澳、賓至如歸的國際化社區,並將抓住粵港澳三地合辦「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的歷史機遇,攜手港澳共同譜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篇章。

番禺區委書記黃彪致辭。(受訪者供圖)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會長霍啟文在致辭中表示,新一屆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將秉持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鄉親會員之間聯繫,加強與其他團體的合作,擴大影響力、提升凝聚力,為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番港兩地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會長霍啟文致辭。(受訪者供圖)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會長主席李民強表示,新一屆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將繼續帶領全體會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社會服務等各項事業中發揮更大作用,以實際行動回報全體會員的信任和期望。

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主席李民強致辭。(受訪者供圖)

就職儀式上,李家超為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第四屆董事會會長霍啟文、主席李民強、副主席團代表黎梓垣、副會長團代表高一鳴、秘書處代表謝智銘、義工團代表張偉權頒發委任狀。

就職儀式上,李家超為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第四屆董事會會長霍啟文、主席李民強、副主席團代表黎梓垣、副會長團代表高一鳴、秘書處代表謝智銘、義工團代表張偉權頒發委任狀。(受訪者供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參贊、領事部主任魏文修,香港特區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政協黨組副書記鄧耀棋,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鄧展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林至頴,全國政協委員李鎮強、孟麗紅,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以及香港各界知名人士,旅港番禺鄉親近400人出席活動。

這次番禺區在香港不但成功舉辦春茗招商暨鄉親聯合會的換屆就職大會,還積極開展訪商、招商活動,目前已經有新鴻基、新世界、華潤集團、榮耀廣場等在番禺投資超1000億元。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