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2024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仁川冠軍賽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選手孫穎莎、陳夢、王曼昱和樊振東均以大比分3比0戰勝對手,中國此次參賽選手全部晉級16強。

女單方面,孫穎莎3比0戰勝日本選手平野美宇。孫穎莎賽後表示,此次自己時隔8個月再次與平野交手,為這場比賽做了充分準備,在賽場上對每一分都很專注,並沒有給對手喘息的機會。

孫穎莎3比0戰勝日本選手平野美宇。WTT圖片

另一場比賽中,陳夢對戰法國選手帕瓦德,同樣以3比0獲勝。陳夢賽後表示,這是她首次與帕瓦德交手,花了一定時間熟悉和掌握對手的節奏,後期隨着自己的調整,在第三局逐漸找到感覺。陳夢還表示,接下來的比賽中她會對陣年輕選手,希望自己能夠釋放出實力。

隨後,王曼昱以3比0戰勝德國選手米特蘭姆。王曼昱表示,自己在賽前準備比較充分,整場比賽發揮不錯。接下來的比賽中自己會做好準備,全力拚搏。

男單方面,樊振東對陣日本選手松島輝空,以3比0橫掃對手。樊振東接受採訪時說,在經歷了釜山世乒賽團體賽的一些困難後,自己對對手的了解和技戰術的準備更加清晰具體,從開局就把握住比賽節奏,發揮穩定。他還表示,會及時總結今天的比賽,為接下來的對戰做好準備,「希望一場比一場好」。

根據賽程,29日將進行第二階段淘汰賽的爭奪,產生男單、女單八強。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