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最近,公司秘書要求每位同事更新緊急聯絡人資料,我當然二話不說趕快回覆。但最初沒有刻意留意,可能只是公司想把職員的資料更新一下。但到了當天的晚上回公司工作,其中一位同事跟我說:「你知不知道某個男同事,發生了嚴重事情?」我立刻很緊張及凝重地詢問這位同事:「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這位同事有什麼病?」

原來我這位大概40多歲的同事,在昨天下午時分,不停打電話到公司找秘書,問同一個問題8次:「我今天幾點上班?」而我這位秘書同事也心知不妙,因為正常人就算忘記了某些事情,可能最多都是隔天或隔幾天才再問同樣問題;但我這位同事是連續發問同一個問題,他的腦袋一定出現了些狀況。

於是公司立刻找人看看這位同事的緊急聯絡人是誰,資料顯示是他的太太,便立刻告訴他太太這個狀況,然後他太太說:「其實我先生今朝也打了多次電話詢問同一個問題。」結果同事的太太立刻回家看看自己的先生發生什麼事情。而當她回到家中,同事又好像沒有什麼狀況,跟以往一樣坐在客廳看電視,他反而問他太太:「你為什麼這麼早放工回家?」然後他太太便和盤托出告知他剛才他不停打電話詢問同一問題的事情。當同事知道自己有這個情況之後也大為震驚,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得了一些奇怪的病。

在當天下午,同事太太帶着他到醫院看「腦專科」,還需要留院觀察。經過一天的檢查之後,醫生說:「這種情況其實是人的腦部出現短暫失憶,所以便會重複問同樣的問題,而每年也有大概兩三個個案出現,不過你可以放心,基本上有這種狀況的人,如果病發過一次之後,通常都不會再出現。」

過幾天之後,我遇上這個同事,才得知整個情況是怎樣發生及醫生的分析。

所以人的構造我們一向也說很複雜及很神奇,但很多時,我們不知道突如其來出現在身上的狀況會是什麼原因。其實有這麼多我們控制不了的事情,只要開心過着每一天,有任何狀況出現就由上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