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廖子妤、陳湛文與衛詩雅將上演一段三角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衛詩雅、廖子妤(Fish)和陳湛文結劇緣,合演的劇集《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正在播映,雖然珠玉在前,今次已是劇集系列的第3季,但他們不擔心被比較。陳湛文繼林保怡和劉俊謙後飾演「大衛」一角,他表示不感壓力,因前輩的資歷和經驗是很難超越的,但每部戲的氛圍不同,倒不如好好建立自己班底之間的情感。而3人在拍攝期間還發生了不少難忘事,向來走不同戲路的衛詩雅與Fish更趁機交流演戲心得。

衛詩雅、Fish及陳湛文在劇中上演一段三角戀,怎料現實中就齊齊有意外。衛詩雅透露劇集拍攝期間,不斷出現演員「受傷」的小插曲,但全部都與劇集無關;正如她就因為食龍蝦咬崩門牙,因第2天要拍大特寫怕出洋相,漏夜要約牙醫補牙,而同劇的鍾雪瑩疑誤吃不潔食物,肚瀉得面青唇白,令人擔心。Fish表示有日收工時不慎扭傷腳,腫得很誇張兼無法走路,並且拍攝期間,因攝影師感染新冠蔓延至劇組人員,她亦有「中招」。Fish又幽默指:「劇集拍到中段時,有天突然有人運了一條『屍』到片場,那個人就陳湛文,當時他要同期兼顧另一部電影,攰得面色慘白兼爆瘡,鏡頭後更講不夠兩句話就睡着;不過他的記憶力超強,完全沒有搞亂對白。」陳湛文則自言拍攝難忘的是一幕慘情喊戲,由於本身不是淚腺崩潰的人,第一次NG後要走到角落醞釀情緒,體會到要在特定時限內爆發不同情感是演員一門終生鑽研的課題。

此外,衛詩雅和Fish分享拍攝愛情戲的大不同。Fish自言過往大多拍殺人戲,拍愛情戲反而有難度,特別是要看着對手的眼睛,很容易會不專心、甚至會迴避,又會緊張得手腳僵硬,跟不熟悉的對手合作更要衝破自己的心理關口。這方面經驗較豐富的衛詩雅笑指自己曾「吻」過不少男演員,基本上每次在拍親吻戲前都會預先與對手溝通好,並且通常都不會伸脷,但有次遇上「初哥」,對方因首次拍接吻戲在不知情下伸了脷,自己就用牙齒擋着。Fish自爆全部犯禁,不知道事前要跟對方溝通之餘,還可能會不自覺地伸脷。至於最難忘的接吻,衛詩雅即說是與心目中的男神吳彥祖,當時對方的太太和女兒也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