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嘉樂(左)、元彪(中)和龐景峰結伴到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元彪、錢嘉樂、張同祖、龐景峰、劉雅麗與母親等前晚出席電影《新蜀山劍俠》4K數碼修復版首映。元彪有份主演《新》片,他憶述當年參與演出該片時才二十二三歲,剛簽約嘉禾做基本演員獲公司栽培與一班大明星鄭少秋(秋官)、林青霞(霞姐)和劉松仁(松哥)合作拍戲,只有孟海、李賽鳳與他三個是新人,但孟海如今都離開了,他不免都帶點感觸。彪哥記得當年與大明星拍戲,真的會驚到腳震:「當年霞姐、秋官和松哥個個大明星都好忙無期,秋官最多戲,他一來到片場就見肥姐(沈澱霞)跟住尾去照顧他,會好緊張,而松哥都好忙,翁倩玉有日本巿場,更是特別定好一個期等她從日本回來拍,我就要在片場24小時候命。」彪哥又透露導演徐克拍《新》片可謂打破紀錄,拍足一年多,當時老闆見到他們在「燒錢」都大嗌頭痛,但也就是那個年代出了一班新浪潮導演,包括有徐克、章國明、許鞍華等。

彪哥回想當年拍戲均很難忘,每部都拍得好辛苦,更有幸跟當年紅極一時的勝新太郎合作:「沒什麼演員可以同那麼多大明星合作,當時嘉禾捧我,畀我好多機會。」現又會否仍有戲癮?彪哥表示只要適合,朋友又欣賞,他都可以接受再拍戲,現在他於廣州一家製作公司合作當電影監製:「只是我工作完便回家不喜歡出鏡,不用鋪張自己有幾叻,你有幾叻都應放在電影裏面,觀眾會看到你的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