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石華 通訊員黃俊生 周曉蝶深圳報道)28日,記者從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今年1月1日至3月26日,經皇崗、福田口岸入出境外國旅客15.2萬人次,其中,免簽入境外國旅客1.7萬人次。

攜帶妻子經皇崗口岸享受免簽政策入境的荷蘭籍旅客ZivkovicJjovan點讚移民管理警察高效專業服務。

「來往便利,通關很快。」3月27日零時38分,經皇崗口岸享受免簽政策入境的荷蘭籍旅客Zivkovic Jovan說,此次他攜帶妻子來探望在深圳萬科梅沙學院工作的姐姐,他表示入境過程很順暢。

意大利籍旅客SBODIO ROBERTA享受免簽入境政策便利通關非常滿意,並豎起大拇指點讚。

皇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免簽政策正式實施前組織民警學習相關政策,要求熟悉掌握具體規定;結合口岸實際和客流動態,科學安排勤務,配置充足警力。在執勤現場,選派英語、法語、西班牙語等外語專業或有多語種學習經驗的民警擔負外國籍人員通關引導、諮詢解答、證件查驗等崗位;在《外國人入境卡》填寫處設置明顯標識,幫助外國籍人員完成入境卡的填寫及信息前置採集工作;開足外國人查驗通道,最大限度減少旅客候檢時間。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