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裏蘭州巴爾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橋26日凌晨因船隻撞擊坍塌,造成人員及車輛落水。

當地時間27日,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小組表示,已獲取馬裏蘭州巴爾的摩大橋坍塌事故中撞橋的「DALI」號貨船的黑匣子。

據報道,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詹妮弗·霍曼迪表示,黑匣子將幫助調查人員制定事件時間表,概述貨船撞橋時出現的問題。

霍曼迪稱,「我們已將黑匣子內關鍵數據傳送至實驗室,希望能獲取貨船在撞橋事故前發生的情況,以及當日晚些時候是否停電等信息。」

她補充道,調查小組正在巴爾的摩審查黑匣子數據,同時採訪船員,並審查該貨船及其所有者、運營商,以及橋樑的運營和安全記錄。

報道指出,黑匣子或將提供導致該船在離開巴爾的摩港後失控的原因。據報道,事故發生前幾分鐘,可以看到船上燈光忽明忽暗。

根據海岸警衛隊的簡報,貨船撞擊大橋前,兩名港口工作人員曾報告該船隻的推進力喪失和電力問題。

霍曼迪補充說,事故的初步報告預計將在未來2至4周內發布,但最終報告可能需要長達兩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另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26日,巴爾的摩市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橋因一艘貨船撞擊而坍塌,6名下落不明者已被推定為死亡。27日的搜救工作已將重心轉向打撈任務,現已打撈出兩具遺體。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