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林表示會盡量配合粉絲悼念Coco的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李思林昨日出席《讓愛全接觸—伴耆同行》關注長者精神健康活動,她透露現在都會選擇支持有意義的活動。

思林表示身為家人都要留意老人家的精神健康狀況,像自己媽咪以前是與她一起工作,她有任何變化都會看得出:「媽咪曾經是我心目中最強大的人,到70歲都仍很好,現在80幾歲就睇到精神狀況有變化,之前又遇到家庭上好困難的事情(李玟離世),中國人所謂的白髮人送黑髮人,所以要留意老人家有否經歷困難,老了身體上的流失,心情的轉變,老人都會患上抑鬱症。」問媽咪有否老人抑鬱症?思林說:「有,大部分老人家都會有,年紀大了變得『齆塞』,這轉變都是症狀。」問媽咪是否已走出女兒離開的傷痛?她說:「老人家有老人家的方式,會扮不知,我一生也難走出這傷痛,希望下一生可以,也希望自己努力。」至於李玟(Coco)的遺物,之前有部分仍在丈夫家中?思林表示也差不多都拿回來了,但因有太多東西,仍需要時間去整理一下。又談到李玟曾成為首位華語歌手在奧斯卡舞台上以表演嘉賓身份獻聲,但不久前的奧斯卡頒獎禮上的已故電影人致敬環節卻沒有她,思林表示沒有留意,問有否覺得被忽略?她說:「那你們幫我去討個公道!」

提到最近有人以AI技術將Coco「復活」,思林直言有看到過,也會很感慨、有哭出來,但作為往生藝人的家人,像之前「貓王」的家人都發過聲明禁止:「應該要尊重往生的藝人,如果是懷念,私人去製作一些幻想的生活片段還可以,但用作公開商業招攬,甚至偷呃拐騙就不可以,央視都報道過,這屬於侵權,如果媽咪看到會嚇死,已經歷過一次傷害,這會造成第二次傷害!」思林坦言有諮詢法律意見,但不會提告:「只會提醒下架,因為有好多人不知是重新製作的片。」另談及今年是Coco入行30周年,其歌迷將舉辦悼念活動,思林表示也知道歌迷們會有活動,粉絲支持Coco,作為家人也會盡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