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傳統非遺麵食表演。(記者楊奇霖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奇霖)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專題推介會在香港舉行,該活動是2024晉港直航啟動暨山西文旅(港澳)推廣活動的首站,旨在以香港為窗口宣傳展示山西文旅資源、持續深耕粵港澳大灣區文旅市場,是晉港兩地深入交流、凝聚共識、共謀合作的重要舉措。

山西文旅(香港)專題推介會現場。(記者楊奇霖 攝)

現場,一首山西左權民歌《櫻桃好吃樹難栽》拉開推介會序幕,以歌聲為山西代言。在推介環節,山西的文旅資源分專題進行,推介內容涵蓋了文化遺產、自然風光、民俗風情等。同時,山西文旅還準備了多條精品旅遊線路,既有深入探尋歷史文化的厚重之旅,也有輕鬆愜意的休閒度假之行。線路的詳細行程、特色亮點以及周到服務,為香港及全球遊客提供了多樣且豐富的旅遊選擇。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致辭。(記者楊奇霖 攝)

此外,活動還特別設置了山西傳統非遺麵食表演,再次刷新了在場嘉賓對山西麵食文化的認知,將山西的非遺技藝展現給世界。

晉港兩地多年來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兩地人民文化交流日益頻繁。借太原到香港復航這一契機開展本次活動,必將持續提升山西文旅在港澳地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更多港澳同胞走進山西、了解山西、愛上山西。

晉港兩地文旅企業簽約儀式。(記者楊奇霖 攝)

活動最後,舉行了晉港兩地文旅企業的簽約儀式,以期通過跨地域深度合作,實現文旅資源共享、市場共拓和產業協同發展。亞洲旅遊交流中心主任張棟、香港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張鋒、香港旅遊事務署助理專員陳子琪、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劉月進、香港中國旅遊協會理事長辛聰金等出席活動。

未來,晉港兩地將繼續攜手並肩,深化文旅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加強文旅資源的共享與整合,打造文旅合作新典範,共同做大做強兩地文旅經濟,推動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