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央視新聞報道,2024年巴黎奧運會男女籃球比賽抽籤儀式19日在國際籃聯總部舉行,中國女籃抽到不錯的簽位,小組賽避開了上屆冠軍美國隊和東道主法國隊。

中國女籃進入A組,本組其他球隊分別是塞爾維亞、西班牙和波多黎各隊。雖說這些球隊實力不容小覷,不過比起C組還是輕鬆不少。東京奧運會冠亞軍美國隊和日本隊同分在C組,同組還有歐洲冠軍比利時隊和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女籃比賽的德國隊。B組則有東京奧運會銅牌得主法國隊和世界盃季軍澳大利亞隊,加拿大和尼日利亞隊也在B組。

奧運會男籃的12個參賽名額目前只產生了8個,還有4個名額將從7月2日至7日在四個賽區進行的奧運落選賽中選出。東道主法國隊與新科世界冠軍德國隊同分在B組,本組還有日本隊和拉脫維亞站落選賽的冠軍。奧運會上屆冠軍美國隊與塞爾維亞隊、南蘇丹隊分在C組,本組還有波多黎各站落選賽的冠軍。A組有澳大利亞隊、加拿大隊和其他兩站落選賽的冠軍。

巴黎奧運會男女籃比賽將在7月27日至8月11日舉行,小組賽階段舉辦地點在里爾,決賽階段在巴黎舉行。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