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6年內先後被曼聯、熱刺及羅馬辭退。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意甲球會羅馬於香港時間昨日下午宣布,辭退葡萄牙名帥摩連奴,其帥位由名宿迪羅斯接手。

摩連奴在2021年5月成為羅馬教練,首季即帶隊贏得首屆舉辦的歐洲協會聯賽冠軍,亦是羅馬自1961年後首個歐洲盃賽冠軍。到摩帥執教第二季,羅馬順利晉級歐霸盃決賽,可惜最終互射12碼不敵西維爾失冠,由於不滿執法球證安東尼泰萊,沒有在比賽中就對方一記明顯手球判罰12碼,摩連奴作出了激烈投訴,甚至賽後指罵泰萊而惹起了一段小風波。

雖然在歐洲賽成績標青,但由於歐霸失冠,羅馬在摩帥帶領下首兩季均未能獲得歐聯資格,加上羅馬因前朝運作失利,就算現任美國班主願意投資,亦因受財政公平條款而未能在轉會市場大展拳腳,往往只能靠摩連奴的電話攻勢,才能吸引如保羅戴巴拿、盧卡古等球星來投,但由於球隊陣容質素參差,故羅馬今季成績依然平平,過去6場聯賽僅1勝下,目前排聯賽第9位,但其實只落後第4位費倫天拿5分。

據外電報道,辭退摩連奴是美國班主的意思,但成績只是藉口,實際上羅馬目前因公平條例而財政十分緊張,加上球隊希望興建新球場,故未來數季將會轉行年輕化減輕財政負擔,薪金高昂的摩連奴便先成為代罪羊,可以預期戴巴拿、盧卡古等球星,之後亦會離開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