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在2024年第1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題為《堅定方向 開拓前行》的新年寄語,向廣大台灣同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誠摯問候。宋濤表示,廣大台灣同胞要察大勢、擔大義、顧大局、走大道,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宋濤表示,新年前夕,習近平主席發表了新年賀詞,向海內外中華兒女致以新年祝福,其中強調,「祖國統一是歷史必然,兩岸同胞要攜手同心,共享民族復興的偉大榮光」。

宋濤表示,2023年是我們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頑強拚搏、勇毅前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出堅實步伐。

宋濤指出,2023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和主動權,對台工作取得新進展、呈現新氣象。一年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順應同胞共同心聲,恢復擴大兩岸交流,習近平總書記三次向兩岸重大交流活動致賀信,極大激勵和鼓舞了兩岸各界為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復興挺膺擔當。我們堅持人民至上,心繫同胞福祉,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不斷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推進落實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台胞台企持續看好大陸市場,對大陸發展前景和扎根大陸充滿信心。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當前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的充分展現,更是兩岸同胞共同的願望和共同的使命。

宋濤表示,2024年我們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持「九二共識」,堅定不移反對「台獨」、維護和平、擴大交流、促進合作、深化融合、推進統一,推動兩岸關係沿着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前進。廣大台灣同胞要察大勢、擔大義、顧大局、走大道,堅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我們堅信,只要兩岸同胞團結一心、攜手奮鬥,就一定能夠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就一定能夠完成祖國統一的千秋偉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