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申請報讀八大課程情況

受惠多項體壇盛事 中大浸大相關課程亦爭崩頭

2024年度大學聯招(JUPAS)申請於前日(6日)晚上11時59分截止,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昨日公布各科目報讀情況。受近年舉行多項大型體育盛事的氣氛帶動下,多所大學的體育與運動科學相關學科都成為「爭崩頭」的課程。以首三志願(Band A)計算,全港競爭最激烈的是香港教育大學體育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平均42.4人爭奪一個學額,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的體育相關課程,亦分別成為全校「爭崩頭」課程的第一位。多校的工商管理及護理學則是最多人報讀的課程。 ◆香港文匯報記者 金文博

八大昨日公布2024年度JUPAS第一輪申請相關數字。全港競爭最激烈的課程,為提供26個學額的教育大學體育教育榮譽學士,以Band A計算,有1,103人報讀,平均42.4人爭奪1個學額。

至於教大的運動科學及教練榮譽理學士課程,亦有891人爭奪24個學額,平均37人爭一個學額,為該校競爭最大的課程之一。

香港中文大學的健康與體育運動科學,以及浸會大學的體育及康樂管理文學士(榮譽)課程亦各自佔據所屬大學入學競爭榜首,競爭比率分別達41人爭一個學額及34.2人爭一個學額,相信與近來多項大型國際體育盛事的舉行,帶動投入與運動相關支援領域風氣有關。

此外,教大的歷史教育榮譽學士有416人爭10個學額,亦是較激烈的課程。

2209人報中大工管 最受歡迎

以Band A人數計算,中大工商管理學士綜合課程有2,209人報讀,成為最受歡迎課程,而工商管理課程亦是浸大、城大及嶺大最多人報讀的課程。

1646人報港大護理 全校最多

護理學也是最多人報讀的學科之一。香港大學的護理學及護理學菁英領袖培育專修組別共有1,646人報名,屬全校最多。

中大護理學亦有1,542人申請,香港理工大學護理學則有1,115人報讀,也分別是全校最受歡迎課程之一。

其他逾千人報讀的課程尚有中大的理學(1,889人)及社會科學(1,358人),香港科技大學的工程學(1,557人),理大的酒店旅遊管理(1,337人)、設計學文學士(1,123人)和管理及市場學(1,080人),教大的幼兒教育(1,164人),港大的工學士(1,056人)及內外全科醫學士(1,010人),浸大的工商管理(1,004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