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B證明娛樂圈有無限可能。作者供圖

查小欣

尹光以74歲之齡殺入商台的《叱咤樂壇流行榜》「我最喜愛的男歌手」5強,與張敬軒等新生代歌手角逐獎項,投他票的網民大多是年輕人,顯示網絡的強大影響力。今年中,尹光上載利用人工智能技術推出「AI尹光」版林家謙的《一人之境》,成全城焦點,播放量過百萬,繼而推出自述生平的新歌《Dear Myself》,更得網民喜愛,暱稱他做光B。他早前在紅館的演唱會,全場歡呼聲、掌聲不絕,就連在昂坪360與林明禎一起出席聖誕活動,現場也有不少年輕人向他集郵,風頭一時無兩。再次證明娛樂圈有無限可能。

《新聞女王》擔正女一的佘詩曼亦是另一個無限可能,她初出道被批評「雞仔聲」,當時專訪她,她為此很苦惱,她不理負評,咬緊牙關努力磨練演技,每部劇都有進步,《金枝慾孽》更令她爆紅,在內地大受歡迎,當時內地朋友話佘詩曼是最受歡迎的香港藝人。如今她回巢主演《新聞女王》,學足新聞主播的聲線、說話節奏,是下過苦工,強大氣場、談笑用兵、機智狠勁演得不露痕跡,讚!幾個女角,何依婷、高海寧、李施嬅的勾心鬥角,打心理戰的唇槍舌劍精彩,回甘率高,編劇有功。

TVB大型製作偶像選秀節目《亞洲超星團》是未來娛樂圈的無限可能,65名超星練習生分別來自內地、香港、澳門、台灣、日本、韓國、越南及美國,勝出者將組成7人期間限定男子團體組合。代表香港出戰共9位藝人,冼靖峰、張鎬濂(洪欣兒子)、文佐匡、黃奕斌、丁子朗、方玉亨(歐陽妙芝兒子)、區珀豪、黃星綽和余宗遙。

練習生要接受韓星唱跳偶像Rain的地獄式訓練,每天練舞8至10小時,各人在第一集中的表現甚有水準,尤其冼靖峰,慣唱慢歌的他,唱跳之好令人眼前一亮。丁子朗是無綫新紮小生也去參賽,他說可以讓多些內地觀眾認識他,有遠見。期待期間限定7子團體組合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