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獎:佛教黃焯菴小學--粉絲的迷思

香港文匯報報道,為了推動低碳減廢的生活方式,開創碳中和的未來,並實現香港零碳排放、綠色宜居和持續發展的願景,香港環境師學會舉辦了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全港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比賽得到了多間大、中、小學、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最終,評審團選出了3位金獎、4位銀獎、6位銅獎和10位優異獎,共23支隊伍獲獎,頒獎禮亦順利舉行。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綠色微電影創作大賽頒獎典禮邀請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陳克勤議員、陳曼琪議員、鄧飛議員等多位議員擔任評審,鼓勵參賽者為香港的環保事業作出貢獻。當天,邀請到葉國謙,和邵家輝立法會議員為主禮嘉賓,共同見證這一盛事。

為了加強環境師的職業團結和聯繫,並提高政府和大眾對環境師的理解和印象,香港環境師學會於2021年確定每年的10 月28日為「香港環境師日」。為慶祝這一日子,因此於 2023 年 10 月 28 日在中環街市舉辦了慶祝活動和微電影頒獎典禮。

中環街市經過活化成為鬧市中的文化綠洲,以可持續發展的模式為公眾提供公共空間。在這裏舉辦活動,加強社會與可持續發展之間的聯繫。

透過全港綠色微電影的創作,我們傳達了低碳減廢、碳中和和環保意識的重要性,激勵人們從個人和社區層面採取行動,共同建設更綠色、更可持續的未來。

金獎:港澳信義會慕德中學Green Guardian

從所有參賽者的努力和創意,他們的作品向我們展示了香港的環境挑戰和解決方案。

這次頒獎典禮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它不僅是對優秀作品的表揚,更是對整個社會對環境保護的共同承諾的象徵。我們希望這些優秀的綠色微電影能夠啟發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並推動香港走向更可持續的未來。讓我們攜手努力,為實現香港「零碳排放·綠色宜居·持續發展」的願景而不懈努力!

責任編輯: 孫佳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