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滇港大學生交流活動啟動。(記者譚旻煦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譚旻煦)11月13日,「滇港同行 青春築夢」2023年滇港大學生交流活動在雲南大學正式啟動,來自香港中文大學13名同學將在未來6天和雲南大學的同學一起,深入到小區、學校、福利院以及少數民族地區參觀訪問。學生們對此行充滿期待,「我有一個小目標,先拍個1000張美照」,譚俊琛說。

本次交流活動由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雲港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雲南大學共同主辦。

促進青年一代相互學習

雲港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榮譽主席任暉說,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跨文化交流和合作變得日益重要。這次活動為滇港學生提供了一個互相學習、互相成長的平台,活動的意義旨在促進滇港兩地學生之間的交流和合作。相信通過這樣的交流,可以增進彼此的了解,拓寬視野,並共同追求卓越。希望同學們,能夠與雲南的同學和小區建立良好的關係,分享你們的知識和經驗,同時也學習雲南人民的智慧和價值觀。任暉還教給學生們一句雲南話:「樣樣好」,祝願大家此行順利。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事務處羅英倫表示,這次參加交流訪問的同學主修不同的科目,包括醫學、中國語言和文學、科學、社會學、護理學、文化管理、環境科學、資訊工程、音樂和歷史等,他們和雲南大學的學生都是我們國家的棟樑,這次交流可以促進年輕一代建立友誼,互相學習,實在是難能可貴。也希望今年能與雲南有更多的交流學習機會。

雲南大學生下月訪港

雲南省港澳辦一級巡視員郝昆介紹,本次交流活動旨在推動雲南與香港的青少年交流,促進雲南與香港的教育合作。他對來訪的香港大學生們說,未來6天的行程,將是一場視覺之旅、體驗之旅、友誼之旅、心靈之旅,更希望是一場傳播之旅,希望青年們能多分享雲南見聞,向香港、向世界推介雲南。

同時,郝昆透露下個月,雲南省大學生交流團還將赴香港交流。

學生:美景美食已上線

「我學習的是音樂專業,平時非常喜愛拍照,以前就知道雲南風景優美,此行,我有個小目標就是先拍1000張美照」,譚俊琛對於此行是有備而來。

兩位女生從下飛機到學校,一路上就已經欣賞起了美景,到住所安頓好之後,迫不及待地去逛了校園和特色街,「以前就聽說雲南美,此行我對風景、少數民族文化、植物、中醫藥非常有興趣。」陸凱婷說。而馮珊珊對雲南大學的第一印象,除了風景好,空氣新鮮之外,還感受到了濃濃的學習氛圍,「在這裏學習一定非常棒」,她說自己喜愛到處走走,這次有機會參加訪問團,自己一定會好好珍惜。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