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校長何順文日前出席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開學典禮後表示,決定把校長推薦直接入學的申請擴展至大灣區的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崇理)為支持在大灣區發展的香港家庭及在廣東就讀的港澳中學生升讀本地大學,香港恒生大學昨日宣布將中學校長推薦入學計劃擴展至廣東省,開創香港院校先河。

恒大透露,將首先與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合作,從2024/25學年起,在廣州、東莞、佛山三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課程中六學生,可經校長推薦申請恒大的直接入學計劃,恒大會根據申請人的校內成績、非學術成就、校長推薦信和面試表現審核申請。

恒大校長何順文日前出席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揭牌儀式暨開學典禮後表示,近年愈來愈多在廣東省發展的香港家庭安排子女入讀當地的港澳子弟中學,以提升他們的歸屬感,當中不少家長都希望子女升讀香港的大學,該校為照顧他們的需要,決定把校長推薦直接入學的申請擴展至大灣區的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讓家長和子女都可以安心工作和升學,從而增加香港家庭參與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根據恒大與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早前簽署的合作備忘,除支持學生到恒大升學,雙方還可優先參與對方所舉辦的活動和研討會等,而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亦可安排恒大學生到該校實習,讓他們汲取在大灣區工作的經驗。

灣區港籍學生達十萬

特區政府教育局早前宣布,中學文憑試將於明年起容許在內地應考,有數間內地港人子弟學校申請成為文憑試境外試場。現時大灣區有6所開辦中小學一條龍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其中深圳前海哈羅港人子弟學校、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為今年9月新學年增開。

有內地港人子弟學校校長表示,大灣區內地城市適齡港籍學生估計達10萬人,學額需求殷切,估計恒大此舉可開拓部分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