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職2》由黃宗澤、張繼聰、陳家樂三大型男主演。 作者供圖

查小欣

十年磨一劍,電影《紮職》系列《紮職2》相隔十年出爐,由黃宗澤、張繼聰、陳家樂三大型男主演,先睹為快,看了優先場。

故事講述三型男是好朋友,情同手足,齊齊加入社團,成為小嘍囉。為求紮職,三人不惜冒生命危險殺敵,為社團立下大功,隨即紮起,黃宗澤因機智過人,得江湖大佬黃德斌器重,成為左右護法,張繼聰、陳家樂都聽命於他,江湖路險,荊棘叢生,兄弟情變質,三人陷入兄弟情義與社團利益的矛盾,要紮職就要出賣兄弟,如何取捨?伏筆懸疑。

戲中勁多打鬥場面,逼真,驚心動魄。三型男拳腳俐落敏捷,體力必定大透支,他們的家人入場睇戲,要有心理準備,一定肉赤到暈。

導演吳家偉很會用鏡頭講故事,爽快清晰。戲中包含不少寓意,刀光劍影,定了對方的生死,贏了氣勢,叱咤一時,但,同樣的一刀,令自己痛苦一生,身邊至愛更痛苦,因果循環,今日不擇手段的得,是明日不能自救的失。

寓意深重的是江湖人年度聯誼活動,必定拍賣的吉祥物「長紅」,在戲中出現了3次,這條紅彤彤的絲綢,寓意:從年頭紅到年尾。各派大佬紛紛出價競投,價高者得,投得者顯示其財雄勢大,一擲千金,得到的是瞬間的虛榮和威風。最後「長紅」成為靈堂的重點擺設。

戲中主角性格設計鮮明,黃宗澤演冷靜、精明、得體、轉數快、有情有義的大佬,開正戲路,他近年少參演電視劇,專注電影,演出令人眼前一亮。

張繼聰演Under dog遭壓迫的角色,說服力十足,連身體語言都配合角色需要,演技精彩。

陳家樂擺脫純情健康男形象,平頭裝演古惑仔脫胎換骨,眼神的輕佻兇狠,面部表情瞬間轉變,戲味十足。

《紮職2》於10月5日開畫,百分百港產江湖電影,賣座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