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禮嘉賓、團體代表與共融跑手等在活動現場大合照。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本年度由香港社福界心連心大行動及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騰訊基金會」)聯合主辦。大會日前(8月31日)在九龍灣啟業運動場舉行了「99公益日心連心一起做好事啟動嘉年華」,邀得多位嘉賓主持「一塊走」啟步禮,為慈善市集嘉年華揭開序幕,場面熱鬧。

是次活動以「心連心一起做好事」為主題,22間慈善機構由9月1日至10日期間參與計劃,在網上和全港不同地區舉行多項慈善活動,向大眾宣揚愛心。當中,「一塊走」啟步禮以獨特形式舉行,一眾共融跑手在全城街馬導師帶領下從場外浩浩蕩蕩跑進九龍灣啟業運動場,而在場內的主禮嘉賓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署理局長何啟明則帶領來自本港多位慈善機構的代表,迎接共融跑手到場並一同跑向終點,以運動象徵社會共融。

何啟明在活動上,感謝心連心大行動與騰訊基金會合辦99公益日,期望活動有效串連兩地社福界,向大灣區投入更多公益資源,讓更多平台籌組社福團體,並與內地創新的科技接軌,為本港提供更優質的社福服務。

香港心連心大行動副主席譚贛蘭、騰訊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及騰訊基金會行政總監李子樹在分享首次合辦「99公益日」的過程與體驗時指,活動致力推廣公益文化,以科研支援香港弱勢社群,期間聯同多間香港及內地公益機構,包括WeChat Pay HK、騰訊天籟實驗室、基滙資本民坊、香港明愛、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診所、全城街馬、仁愛堂、東華三院、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新生精神康復會、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等,為「99公益日」及慈善市集嘉年華提供公益服務,扶助不同需要的弱勢群體。(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