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女子擊劍運動員佘繕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香港女子擊劍運動員佘繕妡於世大運翻開香港劍壇新一頁!

圖為女子擊劍運動員佘繕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年僅22歲的佘繕妡於女子重劍決賽以15:6擊敗意大利劍手Sara Maria Kowalczyk,勇奪香港劍擊隊於世大運史上首面金牌,亦是港隊於今屆賽事的第二面金牌。

佘繕妡與意大利劍手比賽(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小組賽六戰全勝的佘繕妡以總成績第5名躋身32強,其後連挫中國、烏克蘭及意大利運動員晉身四強,準決賽面對美國「一姐」Catherine Nixon,氣勢如虹的佘繕妡愈戰愈勇,在最後一節打出一波9:1擊敗對手殺入決賽,與意大利劍手Sara Maria Kowalczyk爭奪金牌,最終佘繕妡憑藉穩定發揮以15:6再勝一場,勇奪港隊史上首面世大運劍擊金牌,亦是港隊於成都世大運的第二面金牌。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