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影星何家勁名下工廠勁家莊。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今年以來,國家不斷釋放支持平台經濟健康發展的信號,增企業拓展市場信心。近日,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影視明星何家勁,其名下食品企業勁家莊(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下稱勁家莊)正式入駐阿里巴巴旗下淘工廠,後者將為工廠提供電商託管服務。

勁家莊於2011年成立,2012年8月投產,是廣東省高新技術企業,影視明星何家勁是公司大股東。淘工廠,是淘寶天貓集團為源頭工廠提供的託管服務,涵蓋數字化選品、智能化定價、營銷託管、供應鏈優化、物流和本地化服務等六大解決方案。

在這種模式下,淘工廠的入口在淘寶APP,工廠通過入駐淘工廠,不需要自己開店,就能觸達淘寶消費者。

「淘工廠的模式是新東西,我們很看好。期待入駐後,我們的主打產品芝麻丸能孵化成淘寶銷冠王。」勁家莊運營中心營銷副總裁葛順琦說。

記者了解到,淘寶銷冠王,指的是工廠通過淘工廠成長為淘寶某個品類銷售冠軍。今年年初,淘工廠宣布,2023年要在全國產業帶孵化909個淘寶銷冠王目前,淘工廠已培育出了一千餘個淘寶銷冠王。

葛順琦介紹,早年勁家莊以OEM為主,此後逐漸轉型研發、生產、銷售穀物類健康食品。勁家莊在廣東惠州的工廠,佔地面積約5.4萬平方米,共有160多個獨立生產車間,凈化級別達到10萬級,10條獨立智能化全自動包裝生產線,日產量可達10噸。

業績方面,勁家莊線上部分電商平台、私域均有不俗表現,其中天貓旗艦店,已深耕10年。

在社交平台上,勁家莊為外人所知,很大一個原因是何家勁。何家勁是香港影星,曾扮演過「展昭」、「華英雄」、「馬永貞」等角色,在70後、80後中有數量眾多的粉絲。

葛順琦介紹,何家勁的粉絲,多稱呼其「勁哥」,現在一有空何家勁就在直播中為勁家莊代言、與粉絲互動。

目前,公司旗下品牌有勁家莊和谷樂樂,主要產品有五穀粉、現磨穀物粉、代用茶、方便食品、固元膏、糕點烘培和膨化類休閒食品。

「勁家莊一路的發展,充滿着勁哥的情懷與夢想,他希望給消費者帶來健康的理念和食品。」葛順琦告訴記者。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