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灝攜代表律師及林作召開記者會澄清騙財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新城電台DJ 凌志灝(Edmond Ling)就近日網民發起「lazy marketing苦主群」,指曾被他騙取400萬元,以及該公司盜用資生堂的MIRROR廣告以作其公司作品,更聲稱有林作認證其公司曾騙財一事,前晚於尖沙咀的公司召開記者會澄清事件,同場還有其代表律師及林作。

記者會開始時Edmond先向受今次事件影響的人及單位道歉,並指事件起因是有人利用一宗已經和解及作出賠償事件炒作抹黑,但鑒於其家人、員工及他們的家人均被起底及遭網上欺凌,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故決定召開記者會澄清事件,之後會前往報案。

Edmond解釋事緣一個舊員工以外判身份拍攝資生堂廣告後,誤將相片放在公司網站,一星期後收到廣告公司律師信時,他已即時應要求將照片下架、致歉及作賠償和解,事件亦已在今年年初完結,不過到六月就有人借事件來作出網上欺凌,並出現大量假賬戶作出嚴重抹黑,事件令他的公司損失了七位數字生意外,亦影響他到在新城電台及其DJ工作,他說:「我已於上周五向新城電台辭職,已即時離職。」

至於幕後黑手,他估計是競爭對手,但強調自己用正當手法做生意,亦沒有騙財400萬元。他說:「整件事中令我最憤怒同痛恨的就係身邊人受影響,所謂『禍不及妻兒』,呼籲幕後黑手停止不法事情,自己亦會採取法律行動,因已涉及起底、誹謗同不誠實使用電腦。」被牽涉入事件中的林作就解釋當日是應網友查詢是否與凌志灝公司合作,他當日已回覆自己沒有跟對方合作,但朋友試過被另一間公司欺騙幾十萬,結果被斷章取義。林作又強調自己事前並不知道Edmond有公司,自己亦未有與對方合作,所以沒有資格評論對方公司,但認為要藉此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