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巴斯地區一輛被毀壞的烏軍裝甲車。「今日俄羅斯」(RT)截圖

據「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報道,俄羅斯國防部9日發布的最新每日通報中稱,烏軍在24小時內損失多達1240名士兵和39輛坦克。莫斯科方面表示,基輔在近一周內傷亡慘重。

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30輛步兵戰車、38輛裝甲車,以及十幾門火炮和其他軍事裝備也被摧毀,其中一些裝備是西方國家提供給基輔的。除此之外,通報補充稱,兩架烏克蘭軍用飛機、兩枚英國提供的「風暴之影」遠程巡航導彈,以及13架無人機也在一天內被攔截。

近來,不少美西方媒體放出消息,稱烏克蘭正在進行反攻。對於目前戰場形勢,俄烏持不同說法。據俄新社6月6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發表聲明稱,烏克蘭在近3天內發動了蓄謀已久的反攻,於前線的不同地帶集結了大批有生力量及軍備,但俄軍粉碎了烏軍的所有進攻。

但據路透社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奧列克西·達尼洛夫7日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稱,烏軍尚未發動計劃中的反攻,以奪回被俄羅斯控制的領土。他還稱,一旦反攻開始,每個人都將一目了然。「這一切都不是真的。這一切何時開始,都將由我們軍方決定」,達尼洛夫說,「當我們開始反攻時,每個人都會知道,他們會看到。」丹尼洛夫還稱,俄羅斯官員誤以為烏軍在一些前線地區的局部推進是大規模反攻的開始。

(來源:環球網)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