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當地時間6月8日報道,一列運載汽車的貨運列車7日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北部脫軌,導致23節車廂和其中裝載的汽車嚴重損毀。

一列貨運列車在威廉斯鎮附近脫軌。(央視新聞)

美聯社援引科科尼諾縣應急部門提供的消息報道,當地時間7日23時20分左右,博靈頓北方和聖菲鐵路公司一列運載各種轎車、廂式貨車和卡車的貨運列車在威廉斯鎮附近脫軌。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KPNX電視台報道,博靈頓北方和聖菲鐵路公司一名發言人稱,脫軌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和危險品洩漏,事故原因正在調查。

列車23節車廂和其裝載的汽車嚴重損毀。(央視新聞)

近年來,在利益驅動下,美國一些鐵路公司壓縮運營成本、增加車廂數量而疏於安全管理,導致列車脫軌事故頻發。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援引聯邦鐵路局數據報道,美國去年發生至少1164起列車脫軌事故,這意味着平均每天發生大約3起。

今年2月3日,一列貨運列車駛經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發生脫軌。(央視新聞)

今年2月3日,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一列貨運列車駛經俄亥俄州東巴勒斯坦鎮時因機械故障發生事故,導致約50節車廂脫軌,其中5節運載易燃、致癌氣體氯乙烯。列車脫軌導致有害氣體洩漏,嚴重污染周邊環境,善後處理和追責調查引發廣泛關注。

此後,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乃至全美鐵路運輸系統安全管理飽受輿論質疑並引發調查。然而,4個多月來,列車脫軌事故頻髮狀況並未得到有效改善。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