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點新聞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9日)在財新夏季峰會發表視像致辭時表示,香港經歷3年多疫情後,進入開放新格局,社會全面復常,與內地和世界全面開放接軌,現處於由治及興新征程上,正全面拚經濟、拚發展、拚競爭力,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重大戰略,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特區政府將善用香港「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服務國家高質量發展的同時,為香港開拓新機遇。

圖為行政長官李家超。(點新聞資料圖)

李家超說,在金融合作方面,內地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不斷深化擴大,從啟動債券通南向交易和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到將交易所買賣基金納入滬深港通等,進一步鞏固香港連接國內外金融市場的角色。香港會繼續與內地推動各項互聯互通計劃的擴容和優化安排,包括研究容許在港股通增加人民幣股票交易櫃台等,為境外投資者提供更多風險管理產品,推動內地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同時為香港資本市場持續注入新動力。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