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開香檳預祝演唱會順利。
◆(左起)彭健新、葉智強、鍾鎮濤及譚詠麟出席記者會。
◆溫拿演唱了幾首曲目,猶如預演。
◆陳友因中暑未有到場,改為拍片支持。

笑言5場不夠喉 不介意開日場及子夜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溫拿五虎將於8月6日至10日在紅館舉行《The Wynners情不變 說再見 Farewell with Love演唱會》,不過昨日有關記者會上四缺一,只有譚詠麟(阿倫)、鍾鎮濤(阿B)、彭健新(健仔)及葉智強(阿強)出席,陳友因中暑未有到場,改為拍片支持。眾人又指5場不夠喉,不介意開日場及子夜場。

搞笑的是播放陳友片段後,阿倫唔收口地取笑陳友看似面容有點歪,會否不是中暑而是中風;並指以告別為演唱會定名,是配合不同年齡層的歌迷,趁齊人大家仍有手有腳有頭髮,行得走得,提早一起分享告別派對。談到隊友們相知相交50載,4人就異口同聲指是榮幸和福氣。席間大會宣布優先門票全部售罄,並向4人送贈溫拿限量版郵票,而溫拿就介紹為了是次演唱會主題曲《由始至今》及演唱了幾首曲目,猶如預演,再進行切蛋糕和祝酒儀式,預祝演唱會順利。

陳友因中暑未有到場

笑指溫拿擁有半世紀的演出經驗,可不用為演唱會作準備,他們即嘩嘩聲地否認,並指正因有半世紀的時光,各自有很多想分享的事情和曲目,第二天還要開會從初選的60首歌曲中作篩選。阿倫又笑指屆時在台上不會說話,留給大器晚成的阿強,因「沉默強」已變成「多話強」。問到告別的心情有否不捨?阿倫形容是抱着開心、憂而不傷的心情與大家一起開派對,因為大家都是一齊見證香港成長,有着深厚感情;眾人又指5場不夠喉,不介意開日場及子夜場。至於會否有告別儀式?阿倫表示沒想到,事關溫拿是不再做商業性的演唱會,但會參與慈善演出,自己也因疫情下有許多騷債要還;阿B也說:「我哋唔係封咪,我仲要搵食。」而健仔就說之後計劃培育新樂隊和新人。

談及想邀請分享的嘉賓,健仔指想請前溫拿經理人梁柏濤,阿B就說想帶女兒鍾懿上台,因女兒也是與溫拿一同成長。那麼阿倫是否也帶兒子上台?他抵死道:「你哋就想!佢係工程師,唔係呢一行,唔好搞佢。(唔會返香港睇騷?)點解唔返呀?」繼而指想邀請的是曾參與溫拿前身樂隊The Loosers的陳百祥,阿強就揀了對方的弟弟陳百燊。

提到現在流感肆虐,他們表示會考慮是否演出前一個星期開始閉關,盡量不出街及謝絕應酬。至於阿倫最近被指身形圓潤勁過朗拿度,他稱網上流出的影片是很久之前的,的確有段時間是豐衣足食,別人閱讀書籍是集思廣益,他長智慧的方法是集脂廣益,書籍是美食大全,但其實也在開始減磅,有信心開騷前上得舞台(見得人);輪到阿強取笑阿倫說:「佢要食多啲,唔係點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