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作刻意穿上與疑犯相似裝束,出售與疑兇同款波鞋「抽水」惹來全城炮轟。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上周五(2日)發生的謀殺案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市民更對案情極度不安 。惟有自封「香港抽水王」,並以「保誠資深區域經理」自居的前大律師林作,即晚在instagram上載自己與疑兇的拼圖,刻意穿上與疑犯相似裝束,包括一對同款波鞋,更作相似站姿,圖文並茂表示「放售荷里活廣場謀殺案疑犯同款波鞋一對」,標榜「9成新」、「逃跑一流」,索價399元。隨即被網民狠批「沒人性」及「冷血」,保誠保險更火速於昨日發聲明與其終止合約。

扮疑兇售同款波鞋

據悉,在林作發出相關帖文後,雖然隨後刪除帖文。不過其「缺德」行徑已引起網民公憤,被截圖喪鬧「沒人性」、「黑心」、「冷血」、「悲劇當有趣」,向死者家人「傷口上灑鹽」等。但林作卻反指網民「中計」,又在個人社交平台專頁轉載「連登討論區」連結還擊稱「之前有位高人告訴我,其實玩delete post係最高招!」反指詛咒他的人比疑兇更冷血 。他其後又發帖稱會在直播帶貨期間解釋事件,但強調:「不是道歉,而是辯論大會。不服來辯!」但不久他又把此post刪了,最終亦沒有在直播帶貨上現身。

至昨日早上,林作所屬的保險公司保誠保險(香港)在Facebook發出嚴正聲明,不點名指「保誠知悉有個別理財顧問於社交平台就近日的社會悲劇作出不當言論及行為」,強調「這與我們公司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此個別理財顧問的言論及行為絕不代表保誠立場」。又指經內部調查後,「公司已決定與有關理財顧問終止合約」,重申公司有清晰「社交媒體指引」,所有員工及理財顧問理應遵守。

林作其後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已收到「大信封」,但稱「唔係即時解僱」。他又堅稱自己不後悔:「我而(?)家冇官一身輕,唔再綁手綁腳,可以向網民挑機!」而林作的母親王莉妮(Lily)亦表示昨日早上得悉事件,但對於兒子的去向直言不擔心:「我個仔幾勁,要將佢睇做一粒金子,去邊度都會發光!擔心乜嘢呢?」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