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林藝術基金會 &姚基金

據央視網報道,今天上午,韓美林藝術基金會與姚基金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宣布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未來將探索打造「體育+美育」合作模式,聯合開展公益活動,共同推動兒童美育傳播和體育公益事業進步,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

韓美林藝術基金會

韓美林藝術基金會2013年成立,是由民政部批准設立,文化和旅遊部主管的非公募基金會,致力於傳播美林藝術,讓世界看到融合之美,業務聚焦於舉辦韓美林國際國內外巡展,及開展兒童美育活動。

姚基金

姚基金是由姚明於2008年發起,本着「以體育人」的宗旨,致力於助學興教,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公益組織,通過支持青少年發展項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讓更多的人關注貧困地區青少年,幫助他們在教育、體育運動、營養、心理等多個方面的全面發展。

韓美林與姚明在公益道路上的合作,一直在前行。2014年,韓美林帶領近百位參加福娃希望小學夏令營的師生,前往五棵松體育場參加姚明籃球學校的畢業典禮。在眾多媒體記者與觀眾的見證下,韓美林與姚明接受正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參與到關注ALS病症、喚起漸凍人症意識的公益活動中。2018年,韓美林受邀成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理事,開啟了藝術品捐贈慈善義拍的形式助力姚基金,更緊密地攜手為公益事業貢獻更大力量。

▲韓美林與姚明接受冰桶挑戰
▲韓美林作品《康祥》助力姚基金慈善義賣

此次韓美林藝術基金會與姚基金簽署戰略合作,商定共同打造「體育+美育」重點項目地區,聯合開展公益活動,將體育與美育項目送到鄉村學校,助力鄉村振興。今年將率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的西海固地區試點聯合開展公益項目。

▲韓美林藝術基金會秘書長周建萍與姚基金副秘書長陸浩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韓美林藝術基金會秘書長周建萍與姚基金副秘書長陸浩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韓美林為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會題字
▲姚明代表姚基金向韓美林藝術基金會贈送紀念球衣

以體育人,以美育人,讓愛心以體育和藝術的形式,一直傳遞下去。

▲合影留念
責任編輯: 張岩